魉九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咫尺春阳(13)

(13)

于曼丽跟陆晨曦的关系日渐缓和,虽说见面仍然是对对方的冷嘲热讽,但再没有了当初那剑拔弩张的气氛,倒仿佛是损友间的正常交流。

陆晨曦虽然对庄恕吐槽于曼丽,说她能看上扬帆只能归结为纯属眼瞎和缺少父爱,但也对她总算能跟心上人牵手成功表示欣慰和祝福——陆晨曦也正处于热恋之中,最看不得可怜巴巴的单身狗,心心念念全天下人的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仿佛这样才能有人分享她这份爱情的甜蜜和喜悦,因此更是分外理解当初于曼丽处处维护扬帆的做法。

事过多年,现在早已找不回跟陆晨曦正常沟通的方式了,但就这样嬉笑怒骂的倒也别有一番趣味——既得了如意郎君,又与旧友修复关系,于曼丽此刻仿佛成了人生赢家,整颗心都插上了青鸟的羽毛,飘摇着要飞到天际去了。不知道是心情影响了身体,还是那日扬帆下的药方格外对症,于曼丽不仅退了烧,就连感冒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好起来了。每天在医院与心上人擦肩而过——当着众多同事和病人她并不敢造次,但看着对面男人那张端方秀气的脸因为偶遇她而浮上的羞赧笑意时,心里便跟吃了蜜一样甜丝丝的,就也回他一个羞涩的笑,然后捂着涨得通红的脸落荒而逃。

扬帆这边本无意过早公开他和于曼丽的关系,一方面是他们刚刚交往,说什么都还为时尚早;另一方面他在医院又是身处高位,到时候难免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要么说他以权谋私,要么说于曼丽出卖色相,总之离不了权色交易的主题——他毕竟是过来人,行事又素来低调,并不想成为整个医院近期的热门话题。但陆晨曦在家里跟庄恕吐槽于曼丽和扬帆的新恋情时被陈绍聪听见——还没出一天,别说仁合医院,半个嘉林市都快知道了。

扬帆第二天上班时看着周围同事们眼底那抹不怀好意的笑,整个人都被迷茫笼罩了,第一件事就是仔细对着镜子检查仪容仪表——完美无瑕——又不是脸上沾了东西,又不是系错了扣子,他们到底是怎么了?自己就突然变得如此有喜感,让每个见到他的人都忍俊不禁?

时至中午,窗外天空明亮,心胸外主任办公室内只余扬帆一人和一方孤零零的金色阳光。他烦躁的看了一眼时间——现在食堂人满为患,为了躲避众人猎奇的目光,只能再把平时的用餐时间向后推半小时。他犹疑半天,终于起身向天台走去。正午骄阳灼人,扬帆点起一支烟往楼下看去——三三两两的人群结伴蠕动着,庭院里树叶黄绿相间的铺了一地,在这烈日的照射下,泛起一层金色的光晕,有些晃眼。然后,他就看到了她——于曼丽和另一个女医生并肩往食堂方向走去。爱情就是这么神奇,仿佛刹那间就给了你魔力,哪怕看不清面目,隔了老远也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那个人的举止——扬帆嘴角的弧线慢慢上扬。

“扬主任,恭喜啊。”扬帆被背后传来的声音打断了遐思,转回头来时,发现走来的是庄恕。

“恭喜我什么?”扬帆莫名其妙,“今天整个医院的人看我眼神都不太对。”

“那当然是恭喜您和于曼丽……”庄恕没来得及说出后半句话就被对面人抬手打断。

扬帆一把将烟头掷在地上愤愤:“肯定是你们家陆晨曦!这个耳报神!天天就会背后嚼舌头!还不到居委会大妈的岁数,倒先培养了这方面的爱好!”

“这次还真不是,”庄恕赶紧替媳妇撇清关系,“要说真有耳报神那也是陈绍聪,他把你俩这点事儿添油加醋的发医院群里了。”

“什么群?哪个群?我怎么不知道!”扬帆脸色铁青,非要问出个究竟。

“我的扬大主任,您就饶我了吧,哪个单位没有个把‘领导勿入’的员工吐槽群?您不知道也很正常,”庄恕摊手,露出夸张神色,“反正现在整个医院,哎,就是护工和食堂大妈都知道您和于曼丽那点事儿了。”

扬帆蹲下身捡起刚才扔到地上的烟头丢进旁边用铁皮罐头盒做的简易烟灰缸里,面色赧然,却还是嘴硬的小声嘟囔:“都知道了也好,省得有不长眼的小兔崽子去打于曼丽的主意。”

庄恕幸灾乐祸的哼了一声:“也省得有小姑娘天天惦记您,给曼丽制造不稳定因素。”


评论(11)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