魉九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咫尺春阳(14)

(14)

既然被大家知道了和于曼丽恋爱的事,扬帆也懒得隐瞒,自己家小姑娘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出去玩一圈,他便索性以权谋私,给自己和于曼丽放了几天的假——迪士尼是没戏了,有了主任办公室那一出之后,心灰意冷的小姑娘生怕门票砸在自己手里,早把票倒腾给了别人,还赚了二十块钱“手续费”——扬帆为这事哂她悭吝。

她也跺脚反唇相讥:“怪谁?!怪谁?!还不是怪您不肯信我!不信我不算,还不把票钱补给我!”伸了手到扬帆面前做讨钱状。

扬帆一巴掌拍到她手心里,面带讥诮的看她:“我当初要真把票钱补给你,你肯定也会把票卖出去,不过是多赚我一份钱罢了。”这话一语中的,戳中了“小财迷”的心窝,脸上发烫,低着头就跑,从扬帆身边擦肩而过时被他突如其来的一把揽住腰抱在怀里好言安抚,小姑娘脸却羞得更红了,把头埋在他颈窝里大着胆子深深嗅他的味道,茶香沁人心脾,她开始疑心他是不是每天都睡在茶叶堆里,要么就是三不五时的用茶叶洗衣服。

扬帆虽没到傅博文和钟西北的岁数,但常年在这些老专家里混迹,难免心态就有未老先衰的征兆,他选的旅游目的地多半都带着夕阳红旅游团的痕迹——不是山水宜人的自然风光,就是颇有年代感的历史名城——格外适合那种妄图回归大自然又腿脚不便的老年人。

若是跟别人一起出行,按照于曼丽的喜好,肯定是要把这些地方个个都画叉,全盘否定一番的,但扬帆不是别人,只要跟他在一起,就算去仁合医院后面的街心公园滑滑梯她也能乐此不疲的玩上三天三夜。

由于胸外工作繁忙,两人最后敲定了距离嘉林市仅有多半天车程的一座古城,并没有多么出名,但据说风景秀丽,饭菜也格外美味,于曼丽是个吃货,只要有好吃的去哪里都不介意,更何况又有如意郎君相陪,早早的就订了民宿,查了各种攻略,指天指地的发誓要带扬帆尽兴的玩,扬帆看她活力十足便也对旅途充满期待。

安排好一应工作就驱车出发,到达的时候正好赶上饭点——消息明显有误。谁说不出名?居然各个吃饭的地方都座无虚席。于曼丽之前查了攻略说有个店开得位置极佳,坐在店里仿佛是置身于仙境一般,不仅能看到成行苍翠修竹,还有河水玉带一般安谧流过,店里的招牌龙井竹荪汤更是一绝,清淡美味,格外可口,便扯着扬帆往那边去。男人通常对吃饭没有那么高要求,能填饱肚子就行,扬帆也是一样,况且开了半天车,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就想随便找个地方凑合一下,但架不住小女友苦苦哀求,只好极不情愿的拖着脚步跟她往那家店去。为了安抚他,于曼丽还拆了个棒棒糖递到他嘴边让他垫垫,他不肯吃,一把年纪的人了还吃这种小孩的零食,实在让人笑话,于曼丽瞥他一眼,把棒棒糖含在自己嘴里。

小姑娘嘴里叼着棒棒糖嘬得津津有味,领着他来到那家店前——排了将近有一百多号人,队伍移动速度极慢,她彻底泄了气,又觉得自己连累了饿了一道的扬帆,心下怕他责备,一时难过得想哭——她平日在别人面前都是毒舌又强硬,但一到扬帆身边,内心深处那个羞涩怯懦的小姑娘就凭空冒出来掌控了这具身体。

“这还要排多久的队啊?”于曼丽怏怏的问旁边给等待的客人端茶倒水拿零食的殷勤店员。

“前面还有四十多桌,按照正常时间估计得有一小时左右,”店员递了菜单过来,“要不您先点菜?”

“看着菜单吃不上更心急。”于曼丽委屈,接过菜单哼哼唧唧。

“别急,慢慢排就好,”扬帆看她眉毛耷拉下来挤出一张苦瓜脸,心下一软,伸手揽她肩膀,凑到小姑娘耳边好言安慰,“既来之则安之,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

感受着对方手掌的温度隔着衣服传到自己皮肤上,于曼丽绞着衣角,自言自语小声嘀咕:“我才不想吃热豆腐,我想吃你豆腐。”

扬帆怔了一下,也不管周围都是人,索性左手把棒棒糖从她嘴里抽出来,右手捏住她的下巴在她唇上轻啄一下:“呐,给你吃,别不开心了。”

“你……你听见啦?”于曼丽脸色通红,却还嘴硬,“属兔的吗?耳朵那么长……”

扬帆用食指戳她额头:“不说你自己属虎的,吼那么大声,想装听不见都难。”

“那……那我不能白吃你的豆腐,我还你棒棒糖吃!”咬着下唇羞涩望向他。

扬帆看了看手里被于曼丽含化了一多半的棒棒糖,还没来得及说不用,就见小姑娘狠狠的抱着脖子亲上来,勾着扬帆的舌在自己嘴里撩拨。

甜,真甜,扬帆心满意足的笑起来,他把手里的棒棒糖放在嘴里咬碎了,由着于曼丽用舌尖将另一半碎糖卷入自己口中——他们的第一次深吻,是荔枝味的。


评论(9)

热度(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