魉九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尘逐歧路(9)

(9)

加藤翻来覆去根本睡不着,只要闭上眼睛,凛那带着恨意的目光就在眼前晃来晃去。他开始有些后悔,应当同她讲清楚的,然而槲树下她那望向月见山的含羞表情又让他无法释怀。折腾了一宿,总算熬到天亮,他想起凛昨天说的要祭拜祖母,犹豫了一下,还是顶着一双通红的眼睛前去她的寝殿门口等着。凛的护卫六合看见他,远远的打招呼:“左近大人,有什么事吗?”

“主人说今天要去祭拜紫阳宫亲王妃,我来这里等她一起。”

“主人昨晚连夜召回了右近大人,今天天还没亮就由右近大人陪着去了,”六合有点疑惑,“您……不知道吗?”

“噢,”加藤迟疑了一下,掩饰说,“你看我这记性,说了说了,这岁数大了就是不行啊。”

六合露出一个宽慰的笑:“左近大人可不老。”

加藤叹了口气,转身回了自己房间。

之后的近两个半月,加藤再没有见过凛,她一直躲着他似的,饭都叫到自己房间吃。英仁亲王问起,她只说工作忙。自从西园寺忠湛回来后,加藤彻底没了活计,每天都在她的必经之路上游荡,期望能看见她,与她说上几句话,哪怕她生气骂自己两句,动手打两下也是好的——至少说明她心里还有他,然而她似乎每次都故意与他岔开时间,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

直到那一天,他们真的在回廊遇见,他躬身行礼,而她面无表情的视若无睹,甚至目不斜视的从他身旁擦肩而过,她身后落了半步的西园寺忠湛一直冲他皱眉使眼色,然而他却丧了气,并没有去拦她——他知道她这态度背后的意思——“有多远就滚多远吧”,想来她是真的厌恶极了他吧。

自从与凛有了隔阂后,睡眠对加藤变得愈发困难了,凛和月见山的脸总是交替出现在他的意识里,既气恼又不甘。月见山玲回来了,旧情复燃,有情人终成眷属,又是一个大团圆结局,他又何必梗在他们两人之间呢?想到这里,心底隐隐作痛,他算什么呢?他们之间爱情的试金石吗?自己做了这么多,却还是换不来她一颗真心。

不过本来就没什么不对,她从少女时代就爱慕月见山,他们才是两情相悦,现下不过是他们又发现了彼此的好,要重新开始而已。自己只是在她失去重要亲人的最脆弱时刻趁虚而入的,得来都不算光明正大,失去难道不应该说是理所当然吗?这个故事里从来都没有他的容身之处,闹到这个份上,还是离开比较好,何必白白招她厌烦,惹她一天心情都不痛快——他苦笑起来,到这个地步,他竟还是不愿叫她为难的。

打定了主意,第二天早膳时便去向英仁亲王辞行:“老师,我年纪也不小了,最近觉得自己反应能力和精力都有下降,总觉得继续给凛殿下当左近有些力不从心,还请您重新为殿下择选左近。”

英仁亲王视线越过报纸上方望着他,一针见血:“怎么?吵架了?”

“没有。”他回答。他说的是实情,确实没有吵架。他心下暗想,但如果您知道我是如何折腾您孙女的,恐怕要拿刀捅穿我的肚子。

“她是紫阳宫家唯一的第三代,多少娇惯了点,有什么过分的地方,还请你多担待。”英仁亲王依然宽厚温柔。

“没有,没有。”他惶恐摇头。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唔……暂时,还没有。”他低头盯着地板。

“如果有打算了可以告诉我,你是我最优秀的学生之一,我相信,不论在哪里,你都有机会展现自己才华的。”

“谢谢老师,不过,我最近还是想先回去休息一阵。”

“也好,等你想好了,再来找我吧。”

“是,老师,那我先告退了,请老师多保重身体。”

“你……”英仁亲王想了一下,“不打算跟凛告个别吗?”

“不了吧,”加藤苦笑,“她应该也不怎么想看见我。”

 

加藤博文并没有回主家,而是回了自己的外宅。这外宅置办了有些日子,但自从他当了左近,基本就住在紫阳宫家,少有机会回来,这里只有三五个女佣负责打扫,倒也清净。

加藤博文发现,自打进了屋子,就有个小女佣总是热切的盯着他,他疑惑的皱眉,觉得她挺眼熟,却一时想不起来是谁:“你这么开心干什么?我不回来,没人盯着你们做事,不是应该更高兴吗?”

小女佣红了脸颊:“我还是愿意三少爷一直在家,三少爷不记得我了吗?我是……我是早纪。”

早纪?他没什么印象。

见他露出茫然的神情,小女佣也不恼,羞答答的低头用手指绞着裙角:“三少爷之前说我……说我做得比她们都好……”

加藤博文恍然大悟,他之前确实没少祸害过身边的女佣,几个专职伺候他的小姑娘被他连哄带骗的几乎都陪他睡过,这个早纪年纪最小,他有一晚喝多了破了她的身,那时这丫头大概才十七八岁年纪,他醉后胡言乱语,早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她却都还记着,加藤觉得有趣,便逗她:“那你有没有找到比我做得好的男人?”

“我……我没有,”小女佣连忙摆手认真的说,“少爷是我第一个男人,我从此是少爷的人,就只能服侍少爷……”

加藤仰靠在沙发上听了她的话喃喃自语:“第一个男人对你们女人来说这么重要吗……”他叹了口气,凛的第一个男人——第一个让她从女孩变为女人的男人,不是他。

他几乎对这个早纪毫无印象了,她不过是他众多床上客中的一个,但她居然还一心爱慕着他,等待着他,期盼着能再度服侍他。那么他呢?他也只会是凛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吗?也许几年之后,她也如他现在一样,连他的名字、他的面貌都不记得了,他胸口无可抑制的疼起来。

“少爷……”小女佣涨红了脸,依然着迷的看着他。

他咬牙将胸中翻涌的气血压下去,换上了一副轻佻表情:“去洗个澡,洗得又快又干净的话,少爷我就奖赏你。”


评论(10)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