魉九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尘逐歧路(10)

(10)

第二天早膳时,英仁亲王让人把凛请到饭厅,说已经两个多月没在饭桌上见面了,今天无论如何要与她一起吃顿早饭,凛硬着头皮前来,却并没有看到加藤,只有英仁亲王和他的左右近在场,不由得长舒一口气,打了招呼就坐在座位上低头吃饭。

“你们吵架了?”英仁亲王侧头看她,突兀的发问。

怒火烧起来一时忘了礼数,凛把碗用力蹲在桌上:“他还来恶人先告状了?!”

英仁亲王摸着下巴看她:“他什么都没说。”

“那我们没吵架。”她迅速移开目光,闷闷的回答。

“情侣间吵架是正常,祖父也是从你这个年纪过来的,当年也因为各种小事与你祖母争吵,但这些事,本来就没有谁对谁错,不过是谁多爱一点,谁就主动示弱一点,”他把报纸折起来放在桌边,温和而淡然的说,“加藤君虽然年纪比你大不少,但他是家中幼子,父母兄长又都宠溺他,从小就是那副放纵任性,不知检点的样子,说起心理年龄,未必比你成熟,你也不用与他计较。自从与你交往后,我看他倒收敛了不少。你若是心里没他了,那这事揭过去不提也罢;但你心里若是还有他,就不必闹成这样,去找他先服个软也就过去了。”

凛把勺子“当啷”一声扔进汤碗里,汁水溅了一桌子:“您可真向着他,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您亲孙子呢!让我去找他?!做梦!”

英仁亲王的左近松本胜敲了敲桌子:“凛,你年纪也不小了,在外面受了气别往我们身上撒,今天主上找你来,是为了再给你选定一位新的左近,要同你商量。”

“什么?”她惊讶起身。

“加藤博文说他最近精力不济,无法再担任你的左近了。”英仁亲王解释。

她恍然大悟,冷笑一声,目光阴鸷起来:“我说家督大人怎么忽然关心起我的恋情了,还要我去主动找他。毕竟,只有将加藤博文捏在手里,才能控制加藤光义,才能握住大藏省,才能把控国家的经济命脉,”她唇边勾起一抹轻蔑的微笑,“也对,您从来都是要物尽其用的,一边要我用爱情钓着加藤博文,另一边再帮我择选新的左近——您已经有人选了吧?让我来猜猜,海军省和军令部都是您的旧部,用不着费这个心思,那么这次是陆军省、参谋本部?还是外务省的哪位高官家的儿子呢?”

“放肆!”松本胜拍桌而起,怒喝道,“你真是越来越没规矩!”

英仁亲王却面色如常,脸上没有一丝波澜,只是望向凛的目光已经慢慢收紧。

“我不需要新的左近,”她视线在对面三人脸上逡巡,“你们也休想把加藤博文卷进你们那肮脏的政治斗争,你的政敌会用什么残忍的手段对付他,你们心知肚明!”

“凛,别耍小孩子脾气,”英仁亲王的右近鹰司毅走过来好言安慰,“有些事你不懂。”

“我懂!我都懂!”她回身一脚踹躺了身后的椅子,短促的笑了一声,“当然得感谢你们的言传身教——那些肮脏下作的手段我都见过!”

“凛,主上是为了你好。”鹰司毅将手扣在她肩上微微用力,想让她闭嘴。

“我说,我不需要新的左近,”她甩脱肩膀上鹰司毅的手,目光炯炯的盯着英仁亲王一字一顿的说,“我不做你的棋子,你也休想摆布我!”然后转身向门外跑去。

“凛!你给我回来!”松本胜在后面怒吼。

英仁亲王不发一言,看着她跑远的背影若有所思。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