魉九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三魅影”演唱会看完,无憾啦!

先展示战利品:





昨天终于翘班去看了期待已久的三魅影音乐会,总体来说,满足、感动!

2020年小年夜达成心愿如下:

1.现场听了熊爹唱歌;

2.熊爹给我的全球限量500个的魅影熊签了名!还帮我签了MLB的帽子~

3.熊爹非常配合的跟我合了影,嗷呜~

无憾啦!希望熊爹年年都来北京!我会每年都买池座支持你的!

这次签名因为现场人太多,所以是抽签的,幸运中签!天选之子技能开启!跟前后左右的小迷妹们聊了聊,深圳上海天南海北哪儿的都有,赶了飞机来支持三魅影,突然觉得我这个死宅真的是个假粉儿,跟人家真·迷妹差了十万八千里,如果没有北京场,我估计……我也不太会飞去上海看他吧……


三魅影

三魅影一直都是木匠主催,熊曾经参加过一阵,后来宣布退出,幸好这世界上演过魅影的人极多,三魅影的演员名单也不停轮换更替,后来因为花费太高,导致木匠也宣布三魅影时代结束。

这次参加的三魅影分别是:熊、木匠和Jeremy Secomb(这位真的不太熟,没看过他演的魅影)。

大部分人都是冲着熊来的,但熊表现的很低调,可能因为毕竟不是他个人专场演唱会,不想抢了其他两人的风头,情商还是始终在线的。


买票

票是提前买的早鸟票,打了个折扣,位置非常好,算池座里面很中间的位置了,音响、视野都不错,三位主演各种细微动作都能捕捉到。

话说幸好这次三魅影是这三只,如果换了拉面或者阿飞来,他们那些迷妹那么疯狂,估计更抢不到票了。


歌单



节目非常有新意,完全不拘泥于旧套路,按说他们就算是把魅影的旧歌挨个唱一遍也能收获无数赞,但整体节目排布以及歌曲的挑选明显是经过精心准备的。

歌单整体分成三个部分:西区经典、宽街经典、致敬韦伯。

三位主演和五位助演非常卖力,准备也充分,八位演员依次担任主持人负责串场工作,音乐剧演员都是能唱能跳,活力十足,各种幽默诙谐小细节穿插其中,整体舞台表现力Max!

西区经典重头戏在《悲惨世界》,介绍这部剧时也非常有戏剧性,台词直接是:这部经典由金刚狼和角斗士带来!

熊爹曾经作为最年轻的冉阿让扮演者纵横西区几十年,我以为会有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结果并没有,失望ing……当然主要原因是《悲惨世界》好听的曲子太多了,熊和木匠这对西区伉俪,在木匠唱完A Heart Full of Love后一起合唱了Confrontation。木匠多年不演鲨威,还是气势十足,跟熊配合太默契了!真的目睹过鲨威和冉阿让互相把对方带沟里or错唱了对方歌词的……前奏刚一起来,大家就知道是家暴歌了,全场欢呼雷动!

熊的独唱Bring Him Home,是我看过演绎最佳的一个,有的冉阿让表现出来的是指天骂地的感觉,还有的过于柔弱,再有就是“老子唱的最好,你们这些屁民都给我跪下”!只有熊的版本是既兼顾了对上天的恳求,也没忘记关怀地上躺着的那位,整体画面感非常强,并不只是普通的唱歌,而是能从歌声中感受到冉阿让人生经历的起起伏伏——这首歌之前还有个自嘲的梗,之前Alistair非要当第四位魅影,熊直接开怼:等有一天我不唱Bring Him Home了你才能当第四位魅影,好吧,这首歌出场率真的是要直追Music of the Night了。

宽街的我就不多作评价了,宽街的音乐剧,特别是不少新编的音乐剧我本身看得不是很多。印象最深的除了八个人清唱的Let it go就是Pretty Lady了——熊的个人专辑里收录过这首歌,是他跟球球一起唱的。

致敬韦伯的金曲联唱毫无疑问就是《歌剧魅影》了,三位魅影用Music of the Night作为结尾,木匠和Secomb把熊爹最为人称道的那句Close your eyes let your spirit start to soar留给了他,但我得说,我不知道是熊爹连续演出太疲劳了还是病了不在状态(官网好像透露他到北京后是病了),那句最期待的soar唱呲了,有点点失望……

后来全场开了手机灯,一起唱了For Good。


熊和木匠

这一对是众多西区伉俪中我最喜欢的一对没有之一(当然阿飞和球球也很可爱——特别是球球,舞台事故不断的时候他俩也能各种化解危机)。

我可以说,我喜欢熊,最喜欢的音乐剧演员,没有之一,他的魅影在我看来已经无人能出其右——演技在线、细节到位、声音无可挑剔。但我更尊敬木匠,因为木匠是个真正的演员,“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这句话在他身上体现最为淋漓尽致。

木匠会去《悲惨世界》里演拯救冉阿让灵魂的主教角色(阿飞版《悲惨世界》25周年纪念演唱会),甚至会在《歌剧魅影》里客串拍卖人(拉面版《歌剧魅影》25周年音乐会)。一个在《悲惨世界》里扮演过鲨威,在《歌剧魅影》里从扮演子爵到扮演魅影,还愿意放下身段去演这些角色,对音乐剧的热爱是必不可少的。而这些角色,熊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去接的,他天生一把好嗓子是老天赏饭吃,没上过一堂声乐课(这事儿他现在说起来还洋洋得意),从出道就是主演,之后几十年间连男二都没演过,永远都是男主,要他演没几句台词的角色,确实也很难渡过心理这道坎。所以,熊可以接受在西区《悲惨世界》做阿飞的轮换替角,却无论如何不可能接受去演主教这种台词不超过三分钟的角色。熊吊儿郎当惯了,身材管理这事儿基本呈放弃状态,现在的腰围要再演魅影基本已经没有希望,随着年纪慢慢增长,声线变化,我真的觉得他的演员事业岌岌可危……



歌剧魅影

魅影是我音乐剧的入门之作,中学时候就看过电影版的《歌剧魅影》,魅影是Gerard Butler演的,扮相过于英俊!!鼻血警告( ̄TT ̄)!!!当时觉得魅影这么帅气有才又对Christine一往情深,她居然喜欢子爵那种发际线快到后脑勺上的秃丑男,一定是白内障加青光眼,需要到眼科好好看看才行(现在想想,我小小年纪三观就已经取决于对方的五官了)。

后来慢慢看了熊爹的魅影、木匠的魅影、拉面的魅影、还在魅影世界巡演时现场看了小面包的男中音版魅影……同时随着年纪增长,发现魅影其实就是个妥妥的反社会人格+连环杀手,而且音乐剧的魅影摘下面具后真是丑得一言难尽,哪儿像电影版那种摘了面具我还想高喊“我可以”……一看电影误终身啊……

因为一直听的都是男高音版的魅影,现场听了小面包的男中音版魅影还觉得有点别扭,结果魅影第二部《老不死》拉面的男高音版妥妥扑街(拉面版死于简陋的舞台效果),男中音的Ben桶版倒是突然大放光彩(澳洲版不仅有官摄,而且舞台华丽得不要不要的,Ben桶还凭借这部成功入主西区)——于是又一次证明“人生就TM是大型真香现场”。


后记

要说遗憾,那就是没把想好的彩虹屁吹给熊爹听,看着他在我眼前10厘米真的什么话都说不出一句……

希望熊爹年年来o(╥﹏╥)o

评论(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