魉九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咫尺春阳(6)

(6)

于曼丽素来准时,但七点半踏进聚会约的烧烤店时,已经密密麻麻的坐了一圈同学,本科临床班里总共二十七个人,有一多半都已经受不住这清贫忙碌的医院生活,转行做了别的,倒也并没有跳出圈子,大都是在各个医疗器械或药品公司做医药代表。

虽说现在已比读书时长进不少,但于曼丽还是不太习惯人多的地方。明台见她进来,赶紧热络的招呼她:“曼丽来啦!”

周围的人才一同抬起头来往她的方向望去,接着就是此起彼伏的:

“曼丽你变漂亮了哎~”

“有男朋友了没有?看看我合适不?”

“还在仁合天天加班呢?”

“来来来,大美女挨着我坐!”

……

她突然就手足无措起来,好在明台情商极高,替她打掩护:“去去去,别瞎闹,曼丽本来就害羞的,”又转回头来看她,“你坐我旁边,可以吗?”

“嗯。”于曼丽点点头答应。

又有人起哄:“明台读书时就暗恋曼丽吧?!”

“有吗?曼丽那时候不就是个小村姑吗?咱们明家小少爷有这么不开眼吗?”坐在明台另一边的一个叫姜思瑶的女生故意用开玩笑的口气嘲讽道。

于曼丽脸上一阵白一阵红的,她自己心里都气恼自己,之前怼陆晨曦的那点本事都上哪儿去了?是落在仁和医院忘带出来了还是怎么的,生生是张不开这嘴,也想不出任何话能反击,于是开始后悔,不该来参加这什么烂遭的同学聚会。

“姜思瑶,行了啊你,”有个男生路见不平,“都知道你喜欢明台,别把所有人都当你假想敌了,人曼丽可是大学霸,上学时也没把心思放这上边啊。”

“切~”姜思瑶翻了个白眼,正想说什么,被旁边一个男生打断。

“曼丽,仁合现在还有进修名额吗?我们那小医院,八百年都没个大手术,钱不钱的不说,我是真想去大医院开开眼界。”

“应该有吧,”于曼丽接过对面人递过来的酒,浅浅酌了一口回答,“我明天去帮你问问扬老师。”

“扬老师?”又有人扒开旁边同伴凑过来,“你说的是胸外主任扬帆吗?”见于曼丽点头,立刻来了情绪,举起酒瓶冲她扬扬手,“那咱们得走一个了,你到时候给我引荐引荐。”

“怎么了?”于曼丽皱眉。

“先干为敬,先干为敬啊!”那人拿着啤酒瓶就吹了下去,又抬手示意于曼丽也来。

医生要二十四小时待命,她总是尽量时刻保持清醒,因此很少喝酒,酒量自然也是差得不行,但周围一群人起哄,只好心一横,咬牙也拿起一瓶喝下去,啤酒见底时她呛得咳出来,酒水撒了一身一脸,感觉整个人都热热的燃烧起来,随即把瓶子豪迈的蹲在桌上,精神慢慢开始恍惚。

周围人说了什么她听不太清,似乎是有个人一直跟她套近乎,问她是不是跟扬帆特别熟,她拍拍胸脯:“扬帆是我导师,当然熟了!”

“那你给引荐引荐呗,我们公司医疗器械真的特别好,价格也比先锋公司低,提成还高,跟他们合作还不如跟我们合作呢。”

“医疗器械?”于曼丽眉毛拧到一起,“那不行不行。”

“哟~于大小姐真能装啊,”姜思瑶又来了情绪,“咱们做医药代表的,谁不知道仁合胸外的扬主任没少拿先锋公司的好处啊。”

“你给我闭嘴!”于曼丽听她说了扬帆坏话,突然一声怒喝从胸腔中爆发出来,震得周围还热闹的人群霎时安静,“你算什么东西!凭什么说扬老师,呃,”一个酒嗝顶得她细弱的身子都往上跳了跳,却并没有减了半分气势,“凭什么说扬老师拿了好处!”

“哈~我凭什么说?”姜思瑶手指在空中划了半圈,“这么多医药代表呢,真以为瞒得住啊?这么多人谁不知道?!”又故意用眼角瞟着她,阴阳怪气的说,“于曼丽,你是不是跟扬帆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啊,这么护着他?还是……”她“嗤”的一声笑出来,“还是他也把好处分你了?我戳到你痛处你才这么跳脚?”

“姜思瑶!闭嘴!”明台猛地站起来怒视着那个得意洋洋的女生,伸手按住于曼丽肩膀,“你没发现曼丽醉了吗?”

“你再说一句看看!”于曼丽一把甩开明台,反手抄起自己刚喝完的那个空啤酒瓶,将下半部分瓶身用力敲碎在桌面上,抬手把锋利的玻璃碴举起对上姜思瑶的脸,“你信不信我今天就划花了你这张填满了玻尿酸的整容脸!”怼人技巧又回来了,于曼丽感到一阵畅快,压根没察觉周围人因为担心殃及池鱼已经都战战兢兢的退出老远。

姜思瑶明显给吓到了,大概是没见过于曼丽发飙,只记得读书时这于曼丽从来都是任人搓扁揉圆,倒是有个叫陆晨曦的学姐老护着她,没想到现在她竟然也学会了那一套,没来由的就有点腿软,生怕对面倔劲儿上来一瓶底子扎到她脸上。

“曼丽,曼丽,你醉了,”明台急急上来拦住她,想从她手里抢过酒瓶子,她却攥得紧,还恶狠狠的死盯着姜思瑶看,“曼丽,瓶子给我,给我!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家。”瓶子总算抢到手,两人手掌却都被锋利边缘划伤,“唉,还是先去医院包扎一下吧!”明台捏着自己手上伤口说。

于曼丽甩都不甩明台,转身朝外走去。

“曼丽,”明台追上来,“外面好像下雨了,我开车送你。”

于曼丽红着眼睛恨恨的盯着他:“你们都是一丘之貉!滚!”跌跌撞撞的冲进雨幕里,任雨线飒飒打在身上,头也不回的跑了。


评论(6)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