魉九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咫尺春阳(8)

(8)

睁开眼醒来时,自己正身处一个陌生房间,于曼丽第一件事就是坐起来惊慌失措的检查自己的衣物,都完好的穿在身上,宿醉引得头疼欲裂,动一下都仿佛牵动了千万根脑神经,昨天……干什么来着?

模糊中,好像是跟谁吵架来着,然后就一路跑跑停停……再然后呢?让仙女教母救了?具体细节无处可寻,只记得昨晚做了个美梦,梦里还跟她心心念念的扬老师表白了,她捂嘴笑出声,又觉得掌心也疼得厉害,低头看过去,包着纱布——打得整齐,明显是专业人士的作品。她蹭着下了床,开门往外走,门刚半开,整个人就僵住了——扬帆正坐在饭厅里好整以暇的看着她。

“老……老师?”

“醒啦?”

“那……那可不是嘛……”她想用插科打诨掩饰自己的紧张,“总不能是梦游呢吧?”

“你少贫嘴,”扬帆哼一声,“我是问你酒醒了没。”

“哈……”她咧嘴傻笑,企图蒙混过关。

“坐下,吃饭。”扬帆敲敲桌子,不再追究,于曼丽小心翼翼的挪过来,只敢在椅子上坐半个屁股,接过扬帆推过来的粥和鸡蛋,大气不敢出,埋头吃起来。

“于曼丽,”扬帆突然出声,吓得心怀鬼胎的于曼丽几乎要弹起来立正站好喊报告,“关于昨天晚上的事,你没什么要跟我解释的吗?”

“老……老师,”于曼丽心虚,“我昨天就是……就是喝多了……我……没做什么过分的事吧?”

“过分的事?”扬帆假意回想了一下,白眼翻上了天,冷哼了一声。

“啊?”看他那副样子,于曼丽被鸡蛋噎了一口,实在想不起昨晚到底做了什么,吓得张口结舌,“我……我……”咬咬牙,闭上眼睛下了决心似的,“扬老师,不管我昨天做了什么,那都是酒后胡来,您……您别当真……”

扬帆挑挑眉,把目光移开,没有回答。

“那……那我昨天干什么来着……”于曼丽低头使劲绞着手指,脸涨得通红。

“你昨天在我家马桶里舀水喝来的。”扬帆平静的信口胡诌。

于曼丽面色惨白,她极力抑制着胃里的翻江倒海,却还是感到口中阵阵发苦,终于坚持不住捂着嘴就想往卫生间跑。

刚站起身来,扬帆就漫不经心的喝了口茶:“这你也信,你是有多单纯啊?”他换了个姿势坐正,手指无意识的敲击桌面,“给你个教训,省得下次喝多了又跑来撒酒疯。”

于曼丽皱着小脸坐回座位,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疼痛感猛然浮起抽打着神经,下意识的尖叫了一声,吓了扬帆一跳:“怎么了?”

哭丧着脸汇报:“疼!我后脑勺上好像起了个包。”

“是那个外伤吗?”

“您怎么知道是外伤?”她反应过来,皱眉盯着他。

“我……”扬帆语塞,又庆幸她并没磕傻,赶紧扯谎,“我猜的,”仿佛为了佐证自己话的真实性,指指她右手,“你是跟人打架来着吧?你手也流血了。”

“打架?”她通常就是嘴上的功夫,跟人动手可是从来都没有过的,既然昨晚的事什么都想不起来,索性也就不去费心深究,能这么跟扬帆坐在一起吃早饭,仿佛一对夫妻一样,任是什么都影响不了她此刻的好心情。夫妻?想到这里,于曼丽羞红了脸,嘴角不停往上翘。

扬帆在对面眼看着她脸上发烧,知道她又开始做白日梦了,却也被带得笑起来。于曼丽偷偷抬头瞟他,被他发现又立刻板起脸:“赶紧吃!吃完上班!”

于曼丽吐吐舌头,卖力的往嘴里扒着粥。

 

扬帆把于曼丽送到地库电梯口,让她先上去,他去停车。她解开安全带,想说点什么感谢或者抱歉的话,再不就是详细询问一下为什么她会出现在他家里,但憋了半天一个字都没说出口,只好冲扬帆点点头就下车往电梯方向走,意识到扬帆一直没有发动车子,于曼丽直觉他在背后目光烁烁地盯着她,紧张得左右脚都在互绊,几乎要来个傻白甜绝技之平地摔。

“于曼丽,”扬帆终于降下车窗在后面喊她,她停下脚步回过头询问的看着他,“我看你最近心情不太好,下周要不要批你几天假?你不是一直想去迪士尼开开眼界吗?”

“真的吗?”于曼丽要是有尾巴,此刻一定摇得像拨浪鼓。

“但是,别忘了你欠我的门票。”

“我……我什么时候答应您的?”于曼丽疑惑,但转而又恍然明了他要与她同行的意图,脸上浮起一层红晕。

“你没答应,我以权谋私。”扬帆轻笑。

“那……好吧……”她装出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心里的小鹿却在蹦跳着欢呼雀跃。

“快上去吧,以后别喝那么多酒了。”扬帆升起车窗踩了油门,从后视镜里看见刚才还装得一脸老成模样的于曼丽正在后面兴奋得手舞足蹈,不由得也被她感染得笑不可止。


评论(8)

热度(41)